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再创新高 2021会涨到80美元吗

3月7日,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再创新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广泛的关注和热议。据了解,国家油价上涨主要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等同意延长减产政策。不少人好奇,预测2021年国际油价还会涨到80美元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3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66.09美元,上涨3.54%;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69.36美元,上涨3.93%,录得14个月来最高纪录。消息面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将大部分减产政策延期至今年4月。另外,美国就业数据超出预期。

梳理发现,去年1月初,国际油价创历史新高,后震荡下跌,同年4月20日更是跌入负数。不过,触底之后国际油价出现反弹。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高盛认为,今年三季度,国际油价有望突破80美元/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