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碳达峰碳中和带来啥机遇?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达万亿

2021年全国两会,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就是碳达峰、碳中和。据政府工作报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今年重点任务之一。不少投资者好奇,碳达峰、碳中和带来啥机遇?有分析认为,相关的产业市场规模达万亿级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悉,碳达峰是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慢慢减下去;碳中和就是到2060年,针对排放的二氧化碳,要采取植树、节能减排等各种方式全部抵消掉。

碳达峰

在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李克强表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实施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项政策,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

中国投资协会预测,零碳中国将催生再生资源利用、能效提升、终端消费电气化、零碳发电技术、储能、氢能和数字化七大投资领域,市场规模达70万亿元。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上述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