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与微信支付宝有何不同 详细答案在这里

今年两会,不少代表、委员对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提出建议,包括推进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应用等。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行国家数字货币的主要经济体,数字人民币其实就是“钱”,而微信、支付宝则是“钱包”,两者有何不同呢?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数字人民币的好处

数字人民币使用起来很方便,不仅支付更快,而且无需网络,且隐私性很好。只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完成注册、登录、设置就能付款收款,或者是商户用POS机扫码,用户确认消费金额,输入密码就能付款成功,具体操作和微信支付宝差不多。

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不同的地方有这些:一、数字人民币是“钱”,相当于拿着一把“电子钱”直接付给商家;微信支付宝则是“钱包”,里面既能装银行存款货币,也能装数字人民币,付款时从“钱包”里拿钱给商家。二、数字人民币全面推广后任何商家都不能拒收数字人民币,没有网络也可以使用,兑换纸币无服务费;而微信和支付宝,商家可以拒绝消费者使用,没有网络难以使用,提现过程中可能产生服务费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