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评暂停网贷进校园 背负高利贷不再发生

过去,大学生贷款陷入高额债务事件并不少见,常常听到新闻媒体报道,一个大学生背负高额债务,陷入利滚利的陷阱,互联网贷款乱象许多整治,现在暂停网贷进校园,对此,人民日报评暂停网贷进校园:堵住偏门,开好正门。下面一起看一看。

暂停校园贷最新消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和金融产品的日益普及,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的非法校园贷款产品再次出现。通过虚假的宣传和诱使,他们以“创新”的名义混入正规的消费者贷款业务中,给一些大学生带来“借钱容易”“还钱不难”的错觉,从而导致了过多的借贷和消费,让他们陷入高负债的泥潭。

为此,中国银监会办公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的监督管理。需要明确的是,不允许小额贷款公司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同时,要求银行金融机构谨慎地为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大学生的合理信贷和金融服务需求同样重要。下好先手棋,严管营销、严审资格等手段都是为了有力保护与引导。只有规范的校园金融市场才能为大学生的健康长远发展提供积极的支持。

堵住“偏门”,开好“正门”,相信随着互联网消费贷款市场的不断完善和青少年消费观念的合理指导,校园贷款将逐步恢复健康发展,在严格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不断满足大学生的合理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