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7万硕士送外卖现状 来看事件真相

最近网上“7万硕士送外卖”给引发高度关注,看到后满屏的焦虑,到底是我们辜负了文凭,还是文凭辜负了我们?7万硕士送外卖现状如何?背后真相曝光令人震惊,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吧。

硕士送外卖

近日,7万硕士送外卖的文章被刷频,而且有部分短视频博主借题发挥,“硕士求职不成,转行做外卖员”的视频在各大平台热传,不过有不少人一眼击穿真相,这是自媒体人为了赚取流量。“全国7万硕士在送外卖”是根据饿了么发布的《2019大学生外卖骑手群体洞察》和美团研究院发布的《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得来的。

饿了么的报告指出,2019年暑期共计有9896名全国各地大学生新加入饿了么蜂鸟即配成为兼职骑手,其中1%是研究生以上。美团通过调研问卷,有效回收问卷11.8万,其中1%的人拥有硕士及以上文凭。据网传统计称“全国共有700万外卖小哥”,可是没想到被自媒体简单渲染成了“全国7万硕士在送外卖”。饿了么和美团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中国有700万外卖小哥”的数据也是东拼西凑而成,官方从未发布过相关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