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球粮食危机最新消息 中国粮食储备可保无虞

粮食是全球最重要的食品和饲料来源。最近,全球粮食价格处于上涨态势。分析认为,库存低迷等因素或导致全球面临更严重的粮食危机。那中国的情况怎么样?据官方信息,中国粮食储备可保无虞。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粮食储备可保无虞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全球农业指数连续第9个月上升,创7年来最高纪录。库存低迷、难以迅速扩大供应、物流价格的上涨等因素可能导致全球出现比大家想象中更严重的粮食危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粮食储备备受关注。4月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储备粮规模保持稳定和地方储备粮能够满足产区3个月、销区6个月、产销平衡区4.5个月的市场供应,36个大中城市及市场易波动地区建立了一定数量的成品粮油储备,全国粮食完好仓容超过6.5亿吨,仓储条件总体达到世界较先进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