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印度人口众多为什么却成了粮食出口大国 揭晓答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两个国家的区别在于,中国要四处购买粮食,但是印度却能向世界各国出口粮食。印度人口众多,为什么却成了粮食出口大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粮食出口

其实,中国的粮食产品远远高于印度。数据显示,作为人口差不多的国家,我国粮食总产量相当于印度的两倍,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依然还进口了1.42亿吨粮食,同比增长了27.97%。而印度却在大肆对外出口,其中出口小麦400万吨,大米1300万吨。

之所以出现上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印两国的土地制度不同。印度实行的仍然是土地私有制,土地既不属于农民也不属于国家,而是掌握在地主手里。当粮食成熟以后他们会想方设法让粮食实现最大化利益,要想实现这一目的最好的选择当然是把粮食用于出口了。

其实,印度的贫富差距非常严重,大量人过着吃不饱的生活。印度的人口饥饿问题早已无关于粮食出口,而是复杂深刻的社会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