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现招工难现象 老板选员工变为员工挑老板

随着疫情的控制下来,工厂恢复情况良好,加上年后是招工的高峰期,发现今年工厂招工特别的困难,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国内多地现“招工难”现象,现在招工成为老板很头痛的事情。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工厂招工困难

近来,多地出现“招工难”“用工荒”现象。记者走访了北京、山东、广东、浙江等地的主要用工地,对招募公司和市场调研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了解到随着疫情的改善,工作和生产的恢复加快,劳动力供需结构性矛盾凸显,制造业熟练工人和高端人才短缺,服务业和互联网业吸引了更多就业机会。专家认为,年轻人就业观念的变化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型缓慢是造成招聘困难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我国的人口红利逐渐减弱,劳动力显示出“供应有限”的状况。随着工作和生产恢复的加速,诸如“招聘困难”和“昂贵的劳动力”之类的问题变得突出。

再现“抢人”长龙,老板选工变为工挑老板。最近,广州中大布市场附近许多城市村庄的街道上挤满了服装厂主,他们拿着样衣并举着标牌,甚至数千米的排队等候工人“挑选”,一些招聘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服装工人短缺,尽管日薪与往年相比增长了近20%,但是他们站立了几天后仍然无法招募到几个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