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暴力催收找银监会有用吗 这样的行为是否违法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生活压力大,而且还有资金需求时,就会向银行或网贷平台申请贷款,在贷款下来之后,他们却没有能力及时还款,所以会面临贷款平台的催收。那么,暴力催收找银监会有用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贷款

遇到暴力催收找银监会是有用的,毕竟银监会已经明确表示禁止暴力催收。但要等银监会来处理这件事,可能时间会比较长,建议还是先与平台协商。不过,这些暴力催收属于违法行为:以恐吓、侮辱、诽谤、谩骂等进行催收;冒充国家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对贷款人进行恐吓、暴力催收;使用暴力手段或殴打方式催收等

消息指出,催收则是对企业坏账或个人欠款进行补救的民事行为。催收的双方为债权方和债务方。如果债务方无力或无心偿还债务,催收方通过一些民事方法对其施加压力,促使其履行债务。催收的目标是“坏账”,企业或个人无法收回坏账或欠款时,就催生了催收这个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