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禁止日本食品进入 刚说完支持这边却禁止翻脸快

日本核废水已经储存多年时间了,过去日本在想如何处理核废水,现在公布处理核废水的决定了,是排入大海,许多国家并不支持,而美国却赞成,刚过完没有多久,却做出另一个决定,美国禁止日本食品进入。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禁止日本产品

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十年后,日本政府周二决定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废水排入海中。据《国际金融新闻》报道,美国核监管委员会表示,这种做法是“惯例和安全的”。

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说,日本政府将福岛核电站的核废水排放到海中的决定是透明的,而且这种做法似乎在全球范围内都得到了公认的核安全标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甚至在推特上说:“我们感谢日本在决定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水处理问题方面做出的明显努力。”但是,美国一方面支持和“感谢”,另一方面,严格监督了日本产品的进口。加强监督力度,不合格的日本产品将很难进入美国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