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这意味着什么?

好消息!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这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向先进产业水平迈进,那么RCEP核准程序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据悉,RCEP是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的,目前包含了15个成员国。

中国经济

4月15日,中国正式向东盟秘书长交存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批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了RCEP批准程序。

RCEP涵盖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准入,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政府采购和中小企业等十多个领域和规则,覆盖22亿人口,占约占世界总人口的30%; 15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总计25.6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29.3%。区域内贸易额达到10.4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7.4%。

对于中国而言,RCEP通过开放贸易和投资,将帮助中国疏通区域产业链和供应链,更好地连接两个国内外市场和两个资源,帮助疏通国内循环,促进国内外合作流通,推动中国加快建设新的发展格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