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 主要原因是什么

粮食危机指的是全球性的粮食短缺、产量锐减、价格涨幅过快等。粮食危机也就是“粮食安全”出了问题。据最新消息,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粮食危机

当地时间5月5日,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发布《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指出,2020年,55个国家和地区的至少1.55亿人陷入粮食不安全状况,比2019年增加了约2000万人。其中布基纳法索、南苏丹和也门约有13.3万人面临最严重的灾难级别粮食不安全状况。据了解,全球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在2020年达到过去五年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造成2020年全球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的主要原因。一是近1亿人口受冲突影响陷入重度粮食不安全;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经济加剧了粮食不安全程度;三是极端天气事件等。报告呼吁,为应对挑战,将加大努力推动建设有韧性的农业粮食体系,实现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