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这次又发生什么事?

每当有什么突发事件,美国都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昨日,美国又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那么这次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据了解,由于美国当地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遭遇网络攻击,因此可能会导致汽油期货飙涨,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为当地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由于网络攻击而下线。在遇到勒索软件网络攻击后,美国最大的燃料管道运营商Colonial被迫关闭了整个管道系统。受上述消息影响,美国汽油期货价格周一在亚洲市场飙升4%,创近三年来新高。此外,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上涨超过1%。

Colonial的输油管道长达8851公里,可以将多达250万桶的精制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料从墨西哥湾输送到纽约港和纽约的主要机场。它还承担着美国东海岸45%的燃料供应。

到目前为止,Colonial尚未透露赎金是否已经支付,管道何时恢复运营仍是未知数。内部人士说,黑客要求的赎金可能高达数百万美元的虚拟货币。即使受害公司按要求支付了赎金,出于安全原因,它仍然需要关闭运营,同时造成巨大损失。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无法迅速重新开放该管道,那么对石油价格的影响在未来几天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