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媒体调查学位论文查重乱象 查重价格水涨船高

又一年毕业季快到了,很多高校毕业生开始为学位论文的重复率担惊受怕,如果毕业论文重复率太高,那么意味着不能毕业,所以很多学生为了降低论文重复率购买查重服务。近日,媒体调查学位论文查重乱象,甚至有商家每月营业额可达数百万元,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学位论文查重乱象

据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学位论文查重价格涨势凶猛,但毕业生们往往敢怒不敢言。在某电商平台上,硕博学位论文查重服务的售价普遍在500元左右,最贵的卖到了1800元。记者统计发现,查重服务的月销量基本都超过2000次,部分甚至达上万次,部分商家每个月的营业额可达数百万元。

事实上,自从国内高校实行学位论文查重制度以来,关于它的争论就一直存在,有支持也有反对,双方都认为,查重在防止学术不端行为上有一定作用,但并不能提高论文质量。受访学者指出,国际上通行的学术评价方法是同行评价,查重率不应该,也不能成为唯一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