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畅行花是不是黑网贷 该APP借款靠谱吗

【导语】畅行花是现在很受年轻人喜欢的新生消费分期平台,累计用户达到几百万,贷款最高额度超过10万元。畅行花虽然受欢迎,不过近期却频繁被质疑,甚至有消费者质疑是黑网贷。畅行花是不是黑网贷?下面来了解下。

畅行花贷款

在新浪旗下的黑猫投诉平台中,关于畅行花的投诉量多达2446件。其中一位网友在5月3日投诉畅行花利息过高,称“6000元借款不到10天就还了,利息达到700元。借6000分12期要还8000,已经属于高利贷行为。”

畅行花是不是黑网贷

畅行花作为一家网贷公司,主要经营的业务就是网上放贷。根据收集到的信息来看,畅行花受到的投诉量,在大幅增加。但畅行花是不是黑网贷,除非你能证明对方出现以下情况:

1、对方存在暴力催收,威胁或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

2、能证明畅行花的利息+费用超过36%

3、证明畅行花本身就是非法企业,非法经营,使用诱导诈骗的方式,让你贷款。

大部分网贷最具争议的就是其本身放贷的情况,一般存在两方面:

1、收取的贷款利息,可能超过很多人的预期;

2、很多网贷公司将各种手续费、服务费单独列出来,而实际上却是变相利息

其实,法律早有明确的规定:

1、《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其中,第四条第一点早已明确规定:不得撮合或变相撮合不符合法律有关利率规定的借贷业务;禁止从借贷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以及设定高额逾期利息、滞纳金、罚息等。

2、《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七条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载明的借款金额,一般认定为本金。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

第三十条出借人与借款人既约定了逾期利率,又约定了违约金或者其他费用,出借人可以选择主张逾期利息、违约金或者其他费用,也可以一并主张,但总计超过年利率24%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从以上法律法规解读:

1、提前收取任何费用,都是以实到到账金额认定为本金。

2、不管约定何种费用,都是以不超过年利率24%为标准

所以,不管网贷平台叫的是违约金,还是管理费,或者巧立名目的各种隐形费用,这些费用是否需要归还,都以是否超出24%为标准。还有一点需记住各种费用、砍头息都算在利息中,超过24%的部分可以不用还。

温馨提示:很多网贷通过各种巧立名目的隐形费用来制造“利率陷阱”,躲避监管,诱导用户,让人防不胜防,大家在下款前一定要问清楚,最好能保留相关证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