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肥西六安疫情怎么来的?

国内新冠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只有个别地区出现疫情反弹。据官方疫情最新通报,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别来自六安、肥西。那该2例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是怎么样的?此次疫情是怎么来的?下面,一起来看通报消息。

据肥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13日通报,2021年5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推送阳性检测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在省、市统一指挥下,肥西县立即组织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隔离、采样、送检等工作。15时许,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省外人员李某某(女,27岁)为阳性,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18时许,该患者被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调,此患者5月8日抵达肥西后,一直未离开肥西。目前,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首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安徽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同日,六安市裕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称,2021年5月13日凌晨,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对就诊患者张某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六安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同日上午11时许,合肥市肥西县根据裕安区推送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李某某信息,立即组织流调和核酸检测,对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上述两名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当地卫健部门已经发布,目前均在当地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排查,确诊病例李某某,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于5月1日从辽宁省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5月2日在六安市某某影楼开展培训。确诊病例张某某就职于该影楼,近期一直没有离开安徽,在李某某培训期间,张某某曾经听课,并与李某某共同就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