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半导体联盟成立 对我国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

早前,美国召开了半导体会议。据最新消息,美国半导体联盟(英文简称为SIAC)成立,联盟成员一共有64家企业,分别来自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地。不少人好奇,美国半导体联盟成立对我国的影响几何?

半导体

据了解,美国半导体联盟成员具体包括亚马逊、苹果、AT&T、思科、通用电气、谷歌、威瑞森、AMD、亚德诺半导体、博通、英伟达、高通、格芯、IBM、英特尔、镁光、应用材料、楷登电子、新思科技、台积电、三星、SK海力士、英飞凌、尼康、阿斯麦,东京电子、ARM等。

据媒体报道,美国半导体联盟成立的首要任务是推动拜登政府500亿美元半导体激励计划尽快实施。报道指出,美国此举打击中国大陆的自给自足努力。但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提出的半导体回流政策并不合时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