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攻击美输油管道的黑客团队宣布解散 拿了巨款就跑路?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勒索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的黑客组织吗?根据最新消息称,在拿到500万美元赎金之后,这个攻击美输油管道的黑客团队宣布解散了,这是打算金盘洗手了吗?拿到钱就想跑路?绝对不能纵容这样的犯罪行为。

石油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遭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在美国东海岸的管道。这导致许多州的燃料短缺和加油站排长队。直到5月14日,输油管道才恢复正常运行。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5月15日,瘫痪了美国石油大动脉的DarkSide勒索软件组织宣布该团队计划解散。据报道,由于执法机构的压力,该组织失去了进入其业务结构的通道将被关闭。

一些安全专家指出,黑客组织“宣布其解散可能只是障眼法,该组织可能只是试图拿钱逃跑”,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以躲避此次高关注度袭击带来的压力。以前,黑客组织曾说过“我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问题。”

消息人士报道,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在收到赎金后,黑客为公司提供了解密工具,以恢复其瘫痪的计算机网络。

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不是黑客团队的唯一目标。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一家法国子公司最近表示,它受到了黑客的攻击,并窃取了大约740GB的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