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港股上市公司开拓药业普克鲁胺能治新冠?存骗局质疑

开拓药业,是一家港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9939.HK。此前,开拓药业宣布,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普克鲁胺具有治疗新冠的潜力。受此影响,开拓药业股价大涨。不过,此研究存骗局质疑。

实验

据介绍,普克鲁胺用于肿瘤和非肿瘤AR相关疾病的治疗。研究人员发现,该药不仅能阻断AR信号,还可降低新冠病毒进入宿主细胞的两个关键蛋白的表达。今年4月25日,开拓药业表示,该药已在美国完成一项晚期临床试验的首例患者入组给药,用于验证对治疗新冠的疗效。

官网资料,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今年以来,开拓药业股价从10港元一路上涨。截至5月15日收盘,该公司最新股价为69.500港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