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致命弱点 有助于药物的开发

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一直从未停止过,最近有相关研究发现新冠病毒致命弱点,研究表明,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并且对相关药物的开发也有所帮助,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新冠病毒将会有特效药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新冠病毒

据《科学》杂志13日在线发布的一篇最新论文,来自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伯尔尼大学、洛桑大学和来自爱尔兰的科克大学组成的一支研究团队找到了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冠状病毒的“致命弱点”。该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与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并发现该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具有“精细控制”,有望促进对核糖体“移码”过程的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的开发。

该病毒需要感染细胞才能自我复制,然后感染其他细胞,然后进一步感染其他个体。病毒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一步是利用细胞自身的核糖体合成所需的蛋白质。根据该“计划”,核糖体将根据病毒RNA基因组中的说明合成新的病毒蛋白。

这项研究表明,一种叫做merafloxacin的分子是更好抑制“移码”过程的化合物。它可以将新冠状病毒的效价降低3-4个数量级,并且对细胞无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