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 研究首次成功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就开始研究该病毒,现在有新的发现了,这是一个值得非常开心的消息,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公布。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新研究发现冠状病毒致命弱点,有望促进新药研发。下面一起看一看。

揭开新冠病毒致命弱点

根据13日在《科学》杂志在线发表的一篇新论文,来自瑞士苏黎世科技大学、伯尔尼大学、洛桑大学和爱尔兰科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了新冠病毒在内的冠状病毒的“致命弱点”,该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与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并发现该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具有“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的开发。

该病毒需要感染细胞才能自我复制,然后感染其他细胞,然后进一步感染其他个体。病毒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一步是利用细胞自身的核糖体合成所需的蛋白质。根据该“计划”,核糖体将根据病毒RNA基因组中的说明合成新的病毒蛋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