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大代表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 由企业与国家共担薪资

目前,我国职场女性的产假最多也就6个月,有的甚至更少,然而最近有人大代表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对此有不少女性举双手双脚表示赞同,但是这样的建议会被采纳吗?很多人都表示不太现实,如此一来,女性在职场将会受到更大的歧视,以后女性朋友找工作就更难了。

产假

5月31日,朱列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单独二孩,到全面放开二胎,再到三胎,国家对生育政策的调整适应了社会发展的变化,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确实很开心。同时,他建议将产假延长至3年。

这让女性在分娩后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直到孩子进入幼儿园和其他托管机构。这三年,女职工享受基本工资,这部分企业不能全额承担,国家也要承担一部分。

但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连6个月的产假都没有,更别说三年了,这样的建议看似很美,实行起来太困难了。首先用人单位这一方就不愿意,因为女职工休产假还是要给工资的,如果真的这样实施,那么今后也就没有企业愿意聘请女性职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