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核酸检测过72小时还有效吗 3天有效期怎么算

【导语】近段时间,由于广东省广佛两市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人员出省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很多人对此的了解不多,那么核酸检测过72小时还有效吗?核酸检测3天有效期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核酸检测过72小时

根据有关规定,端午节期间,广州、佛山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核酸检测过72小时还有效吗

72小时是从检测步骤开始的,而一般检测完成就会上传结果,并非采样的时间。

假设周一采样了,周二检测,采样过了72小时,依然能出行而核酸检测过72小时一般就无效了,有出行需要的时候,要重新做核酸检查。

核酸检测是什么原理

核酸检测实际上是检测受测者体内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核酸(RNA)。每种病毒的核酸都含有核糖核苷酸。不同病毒含有不同数量和排列顺序的核糖核苷酸,使每种病毒都具有特异性。

比如新冠肺炎的核酸比较独特,核酸检测就是对新冠肺炎的核酸进行特异性检测。

在进行核酸检测之前,需要采集受测者的痰液、咽拭子、肺泡灌洗液、血液等样本,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测,就可以发现受测者的呼吸道感染了什么病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常用的是咽拭子样本检测,将样本裂解提纯,从中提取出可能存在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总结:所以,为了尽快抓住新冠病毒的尾巴,应用更多的是核酸检测,它可以更早发现新冠病毒的踪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