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恒大撑不住了吗?许家印放狠话要降低负债

最近关于恒大打折卖房的传闻再起,那么恒大快撑不住了吗?其实这些都是假的流言。不过恒大缺钱倒是真的,最近许家印也放出了狠话,他表示,今年要将恒大的负债降下去,本月底有可能降到6000亿以下,那么目前恒大的负债率究竟是多少呢?

恒大

6月3日,在恒大年度战略合作伙伴交流会上,许家印严厉表示,到本月底,恒大有息负债预计将从去年最高的8743亿降至6000亿以下。“三条红线”至少有一条会变绿。

这场“红变绿”是一件大事,也是恒大的重中之重。为什么这么说?比如6月7日,成都集中地方拍卖,直接限制了红企“三条红线”的参与。根据近日披露的数据,6家企业触碰3条红线:中国铁建、华夏幸福、绿地控股、泰禾集团、富力地产和中国恒大。

22个土地集中供应城市中,以一二线城市居多。今年以来,楼市出现明显分化。三四线的楼盘难卖,是大家的共识。因此,如果“三条红线”限制土地拍卖的范围,无疑会断粮路。这种影响对红档房企而言无疑是致命的。

恒大在去年9月就已经引发了一轮市场恐慌。当时的焦点是资金链可能会被打破,但后来恒大获得了苏宁等主要投资者的支持,从而平息了这些担忧。

但恒大仍然是中国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股价近几个月一直在下跌,接近2020年3月创下的低点。据报道,其债券价格最近几周也出现下跌,导致产量飙升。对于2024年1月到期的债券,收益率一度超过20%。

因此,许家印“红转绿“的誓言是在给投资者吃”定心丸“,而“针对近日个别网络不实言论“,6月7日恒大集团在声明中的申辩,事实上也是再次试图平息投资者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