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免费做核酸怎么查不到 健康码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原因

【导语】最近广州、深圳、东莞和肇庆个别地区,都要求全员核酸检测。一些市民反映,自己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查,可是在粤康码看不到自己报告。那么,免费做核酸怎么查不到?凡事皆有原因,今天小编给大家揭晓健康码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原因。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检测是检测患者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有外来病毒,以确定是否被新冠肺炎感染。因此,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就可以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

免费做核酸怎么查不到

一般情况下,核酸检测结果应该在48小时到72小时告知被检测人,大部分单位和机构认可的核酸检测结果的有效期也是3到7天,一般做完检测72小时就会出结果,如果有问题的话,会电话告知。

所以,如果你还未查到核酸检查报告结果,那么是因为还未到时间

还有一点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下,做核酸检测的话,居民需确认个人信息是否登记正确,如果信息登记有误导致结果查不到,应到社区进行更改。工作人员还建议,为避免网络拥堵,尽量“错峰”查询,有疑问可到社区或小区咨询。

核酸检测阴性是不是就没事了

不一定

一般来说,如果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则表明新冠肺炎感染,如果没有,则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核酸检测结果也可能出现假阴性症状,即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但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因此,即使核酸检测正常,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尤其是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新冠肺炎的人。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也要继续做好隔离工作。

温馨提示:由于现在广州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到广州。在广州的朋友,没有必要也不离开广州。如果政府要求全员核酸,一定要响应政府呼应,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