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核酸检测结果多久显示在粤康码上 多长时间更新

【导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广东的许多地区,每个人的旅行都受到严格控制。首先,我们必须出示核酸检测证书,规定核酸检测证书可以在48小时和72小时内在广东康码中查询,但有些人在核酸检测后无法查询。那么,核酸检测结果在广东康码上显示多久?让我们看看。

核酸检测

粤康码是广东省的健康通行码。基于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的开发,可以直观地表达广东省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状况。现已在广东省21个城市推广应用。

核酸检测结果多久显示在粤康码上

核酸检测结果只能在2-3天后查询。请耐心等待或直接向检测机构查询。由于样品数量多,工作繁琐,需要时间进行系统操作。从采样到查询测试结果的显示大约需要两三天。间隔这么长的主要原因是核酸检测样品数量庞大,每天检测100多万次,检测部门无法实时将检测结果输入系统

普通人核酸检测阴性是安全的,但如果有接触史,只有一次核酸检测阴性,不能完全排除,需要再次观察。如果之前接触过无症状感染,也可能成为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无法准确判断。最好在家隔离14天,14天后再检测。如果核酸检测为阴性,可以排除。

粤康码变成黄色怎么解除

1、粤康码之所以变成黄码,是因为可能有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的风险,比如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2、要去除黄码,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日起72小时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后,健康码黄码可转换为绿码。

粤康码有几种颜色

粤康码红码代表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黄码代表疫情感染风险,绿码代表健康码。

粤康码是广东省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上开发的健康通行码,能直观地表达广东省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状况。

粤康码的三种颜色分布代表不同的疫情风险等级

提示:粤康码为绿色时,代表持码人身体健康,可在全省通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