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情为零的国家 朝鲜疫情为什么一例未发

在这场新冠病毒的“无火战争”中,全球各国都遭受了各种不同程度的侵害,甚至硬生生把民众额生活搞得乱七八糟。这个国家却很庆幸,成为了新冠疫情为零的国家,那就是朝鲜国家,在新冠病毒大杀四方的时候,朝鲜疫情为什么一例未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神奇的国度。

朝鲜没有一例新冠疫情病例

全球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受到新冠疫情的侵害,但朝鲜在日本。印度、美国等疫情大国的包围之下,却取得“一枝独秀”的表现,连一例新冠病例都没有发生。朝鲜之所以没有发生一例新冠病例,主要有三招。

第一招就是关闭国门,禁止任何人出入。从中国武汉封城前一天开始,朝鲜就已经把国门关闭,直接把病毒拒绝与国门,这确实是一个令人敬佩的行为。

第二招就是对于国家贸易的货品直接隔离10天,原来朝鲜除了不让外国人入境之外,对国际外贸的物品也采取了严格的措施。自新冠病毒爆发之后,隔离人是经常见到的,却在朝鲜还有隔离物品的。

第三招,朝鲜所有的公共场所都关闭营业,聚餐、聚会全部取消,学校通通停课。由此可见,朝鲜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是非常严谨的,绝对是“硬核中的硬核”,不仅把国门加锁,国内也进行了各种紧密的安排,不让新冠病毒有一丝存活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