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该案有力证据为什么被驳回

在2018年,华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扣押一事在国内引发轰动,但至今很有一些人不知道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最近孟晚舟案件有力证据为什么被驳回?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事件的具体情况。

孟晚舟有力证据被驳回

孟晚舟事件属于美国政府针对中国高科技企业以及华为的打压事件。美方指控由于孟晚舟2013年向汇丰所作“虚假”演示陈述,从而导致汇丰向华为提供9亿美元信贷,这纯属是美方以及汇丰银行共同构陷孟晚舟的“陷阱”。

加美之间有引渡协议,受美国政府的请求,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非法逮捕。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截止至今,孟晚舟女士已被非法羁押900多天!

原本以为,孟晚舟事件将会迎来一个好消息,但华为将本案最新的关键证据,提交给加方法院之后,案件就可以重新开庭,但万万没想到加拿大法院并不准备采纳新的证据。这也就意味着,孟晚舟案将会维持原判。根据美方的要求,孟晚舟女士本人也将会以“欺诈罪”的罪名被引渡到美国。

加拿大媒体曝出猛料,称加拿大政府可以和中方谈判,孟晚舟想回国也可以。但是,有两个条件。第一,以交换的形势,中国必须释放两名加拿大间谍,这样就会暂缓起诉孟晚;第二,华为必须交出一笔赎金,具体金额等加方公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