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印度近七成被测者新冠血清抗体阳性 该国疫情怎么样

印度国家新冠疫情备受关注,一直以来,印度新冠疫情一直处于一个高风险的状态,不断有大量的新增确诊病例,这种趋势也一直没有停下来。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印度近七成被测者新冠血清抗体阳性。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印度新冠疫情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巴尔拉姆·巴尔加瓦当地时间20日表示,根据印度第四轮全国血清调查报告,6岁以上人口中有67.6%检测呈阳性。与核酸检测的目的是在检测时确认人体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同,抗体检测的主要功能是确认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过病毒。这说明印度有近70%的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巴尔拉姆·巴尔加瓦表示,此次调查是在6月至7月在70个地区进行的,这次增加了6至17岁的人群。在整个人群中,总体血清阳性率为67.6%。6~9岁年龄段为57.2%;在10~17岁年龄组中为61.6%;在18-44岁年龄组中为66.7%;在45至60岁年龄组中,这一比例为77.6%。

调查还抽样了7252名医务人员,其中10%未接种疫苗,其总体血清阳性率为85.2%。目前印度国家还有大量的人员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疫情情况不容乐观,该国新冠疫情真是令人很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