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国还有多少亿美元美债 揭持有美国国债最新数据

大家知道中国还有多少亿美元美债吗?对于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最新数据,其实国人是非常关心的。因为,美国经常针对中国,并且偶尔损害中国利益,所以国人希望中国大量抛售美债。最新消息,中国最近确实减持了美债。

美国国债

长期以来,美股很受金融市场欢迎,美债和美元也是具有市场优势的金融产品。但是,现在时势不一样了,美元即使依然是世界货币,但美债却被不少国家减持,包括中国和日本也逐渐减持美债。

到今天为止美债总额已经接近30万亿美元这个整数关口,而且按照拜登政府前些日子提交给国会的2022年财年预算报告,未来10年美债还会进一步攀升的,如此债台高筑,美国撑得下去吗?万一还不上的话,不仅对美国,对债务国也是巨大的打击。

还好,中国在这两年逐渐减持美债,现在清空了不少数量。据了解,中国在5月份减持177亿美元的美债,持有量目前已降至1.078万亿美元,而这也是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另外,中国多次减持美债之后,不再是美国第一债务国了。

有网友建议,应该将全部美债抛售,让美国陷入困境。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一次性大量抛售美债,对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都会有破坏,后果不堪设想。当然,适当减持是正常的,也是可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