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打了新冠疫苗还会感染? 来看专家最新解读

值得注意的是,7月20日南京新一轮本土疫情确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绝大部分感染者都接种过疫苗。大家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打了新冠疫苗还会感染?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专家作出了最新解读,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原因。

新冠疫苗作用

南京这轮疫情,打完新冠疫苗仍被感染的原因具体有这4个方面,分别是:突破性感染、误解疫苗功效、抗体部位、以及新冠疫苗并不完美。大家要知道,即使是非常有效的疫苗,遇到突发性感染也是在所难免的,并且现在的新冠病毒疫苗通过手臂注射,抗体会在胸部附近的淋巴结和器官中产生,而鼻腔和上呼吸道中却较少。

最后,专家重申,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防重病,但并不能100%完全保护人们免受感染,这意味着许多接种过疫苗的人仍然面临感染病毒并将其传播给他人的风险。因此,即便接种了疫苗,仍需要做好戴口罩之类的防护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