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需要隔离14天的省份 八月份疫情跨省出行政策

原本有很多人计划在8月份去旅游的,但近期,国内有多个地区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对此,有不少人在关注着八月份疫情跨省出行政策。以及有哪些地区要进行隔离14天,以免耽误了行程,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需要隔离14天的省份。

医护人员

现在国内疫情又严峻起来了,在出行方面,有很多人在讨论着。鉴于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有不少省份发布通告称,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

同时,根据江苏、湖南、北京、四川、辽宁、云南、安徽、广东、福建、重庆等多个省份的规定: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主动向当地的社区报备,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

以及要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具体隔离政策还需以当地为准,而在出发之前,先了解一下当地的隔离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