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1潘石屹现状如何 他为什么要跑?

【导语】在大家的眼中,潘石屹虽说是soho中国的董事长,应该是很有钱的人,但他却是一个一毛不拔的人。潘石屹在国内很少捐款,不过却向美国哈佛大学和耶鲁也大捐款6亿,引发众人的不满。2021潘石屹现状如何?他为什么要跑路呢?一起去看看吧。

潘石屹现状

在今年6月份,昔日的地产大佬潘石屹正在出售其在国内所剩不多的核心资产,被质疑是在逃跑。据最新消息,黑石236亿收购soho中国被立案审查了,尽管该申报已获正式立案,要约方及SOHO中国仍可能被要求提供进一步信息及材料供监管机构审查。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已获达成。

对于黑石集团收购soho中国被立案审查,目前潘石屹并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关于潘石屹跑路的传闻,其实都是假消息,潘石屹称表示,自己不会跑,这些都是谣言,并不可信。

潘石屹怎么起家的

作为房地产大亨的潘石屹,他先后供职于高盛集团和华尔街投资银行旅行者集团,负责中国的直接投资项目。之后,他通过大胆高息举债1000多万元用于房地产投机,在海南省第二波经济繁荣的中半程赚了1000多万元。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潘石屹自己大胆、独特的投资眼光,和超凡的能力。

潘石屹不是最富有的,他的公司也不是最大的,但他和他的SOHO在中国绝对是最吸引眼球的。1984年,潘石屹从石油管道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石油部管道局驻河北廊坊经济改革研究室。对数字天生敏感的潘石屹,很快得到了局领导的赞赏。他本可以在这个开放的职业生涯中享受生活。然而,他对机关的闲暇生活并不满意,他认为这是浪费生命。为了追求人生价值,潘石屹特意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办公室工作,到海外淘金

1987年,潘石屹辞职去了海南深圳,然后去了北京,专攻房地产开发。1990年,他与冯仑、王功权、张民耕在海南省成立了海南农业高新技术联合开发公司,这是万通的前身。后来,他大胆举债1000多万元从事房地产投机,在海南省第二波经济繁荣中赚了1000多万元。1992年,潘石屹跟合伙人一起又在北京共同创立北京万通有限责任公司。

后来,潘石屹和妻子张欣于1995年创办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2007年10月8日,它成功地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筹集了19亿美元,创造了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IPO

其实,潘石屹能有今天的成功,其实和过去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当然这也和潘石屹的大胆分不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