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长期医疗险更好还是重疾险更好 应该选择哪种好?

【导语】除医疗保险外,许多人的第一份商业健康保险是长期医疗保险,其主要特征体现在保障期限上。而且在健康保险中,还有一个险种也受到了众人的青睐,那就是重疾险。一个是提供长期医疗保险的保险,另一个是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哪一个更好一些呢?

大病保险

对保险行业不熟悉的朋友来说,选保险是一件很头痛的事。各类保险产品层出不穷,款式多噱头多。大家也因为长期医疗险和重疾险都属于健康险而经常将它们混淆,所以我们从大体上来介绍一下长期医疗险和重疾险。

一、长期医疗保险:

一般来讲,长期医疗保险是指保险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不含一年)的医疗保险,而且保证续保时间一般在5-6年,短期内不用担心续保问题。

二、重疾险:

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长期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1、保障期限不同

(1)长期医疗险的长期并不是数十年这么长,目前市面上的产品都是一年以上,最长的保障期是六年

(2)重疾险分为定期和终身,定期重疾险的最长期限也有30年,终身则是一直保障到身故。

2、给付方式不一样

(1)长期医疗险:被保人在医院看病所支出的费用,医疗保险机构根据报销单以及一定的比例报销相关费用,如购买多种医疗险则不可重复报销

(2)重疾险:只要符合条款约定的重疾,一次性给付保额,如购买多种重疾险,则可以重复赔付

3、解决目的不一样

(1)长期医疗险主要解决的是治疗时支出的费用,减少患者在治疗花费上的支出。

(2)重疾险是一次性给付,除了可以承担治疗费用外,还可以用在其他途径上,主要是承担康复后收入损失的问题

上述即长期医疗险、重疾险在定义、区别方面的介绍,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应该对这两大健康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在投保时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