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恒大集团股东名单 来看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

【导语】对于恒大集团这家公司,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公开资料显示,恒大集团是全球第一大房企,员工数量多达几万人,总资产超过1万亿。许家印是恒大创始人,那么恒大主要股东都有谁?下面来了解下恒大集团股东名单。

许家印

通过资料查询,恒大集团主要的股东是许家印(持股60.29%)、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国资控制,持股7.06%)、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资控制,持股4.81%)、南京润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宁100%控股,持股4.7%)。

17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显示,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集团董事长,由赵长龙接任。恒大地产集团是恒大集团的子公司,许家印虽然不再担任恒大地产董事长,但是他依旧是实控人。

许家印是怎么起家的

1992年,进入深圳中达集团工作,并从业务员升职为办公室主任。1993年,为中达集团成立子公司深圳全达贸易公司,与河南舞阳钢铁公司进行合作。

1994年10月,为中达集团开辟广州房地产市场,在广州成立鹏达房地产公司,并执行了第一个房地产项目“珠岛花园”,该项目为中达集团净赚2亿元。1996年5月,月薪2000元的许家印与中达集团老板协商涨薪一事未果后,离职中达集团。

1996年,许家印创立恒大实业集团公司,并在广州打造了金碧花园楼盘,该盘成为“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名盘“。此外,他还创下了13个楼盘同期开发的纪录。1999年,将恒大集团推至广州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30强第七名

从车间主任到下海经商,其中的勇气和胆量真的不是一般人所具备的。尽管近年来关于许家印的声音褒贬不一,但单从企业家的角度来看,他绝对是一个传奇人物

许家印身价排名

许家印目前身价为262亿美元,位居世界第63位。许家印至今累计为中国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25亿元。在体育公益事业方面,许家印投入20亿元创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足球队夺得亚洲冠军;投入11亿元创建全球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在文化公益事业方面,许家印投入10亿元成立文化产业集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