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媒体:今年房企到期债务达12822亿元 意味着什么

随着楼市调控的精准、深化,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着巨变。据媒体报道,今年房企到期债务达12822亿元,半年已有12家房企债务违约,这意味着未来房企融资越来越难,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企债务危机

近年来,针对房企融资的监管愈加严厉,这意味着靠加杠杆不断扩大规模的房企开始被限制,融资开始变得越来越难。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表示,今年房企到期债务规模达12822亿元,将成为2019-2023年之间的偿债高峰。严峻的形势意味着,房企以往“借新偿旧”的融资套路可能很难维持下去。

“三道红线”的颁布,令房企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债券违约现象相比过去两年明显增加。仅6个月,已违约的房企就有12家。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部分房企资金链仍持续偏紧,纷纷采取加大促销力度、加快销售回款等措施保障现金流的相对充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