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媒体:今年房企到期债务达12822亿元 迎偿债高峰

这几年,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完善,房地产行业也不好过,根据媒体表示:今年房企到期债务达12822亿元,那么房企债务为什么会这么高呢?今年房企将迎来偿债高峰期,并且融资开始变得越来越难。

房产

从房住不炒到因城施策,从“三道红线”到“五档管理”,从预售资金监管到限价令……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精准化和深化,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分化加剧,强者恒强,也有利于推动行业标准的发展。

2020年8月颁布实施的“三条红线”要求房地产企业不包括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大于70%,净负债率不大于100%,现金短缺期限负债率不低于1倍。此后,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监管更加严格,包括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商业票据监管等一系列措施。穿透式监管大大减少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房地产行业债券融资累计增速继续下滑。1-7月,房地产企业境内外债券融资累计约6428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13%,累计增速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低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