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有什么好处和用途 难怪这么多人买

据媒体报道,截止2020年底,全国参加社保人数超过10亿,中国社保基金规模达到将近3万亿元。很多网友好奇,这么多人参加社保,社保有什么好处和用途?下面来了解下社保主要的三大用途。

社会保障卡

第一、可以拿社保卡看病,报销医药治疗费。即使住院、做手术也能够按照比例报销,不仅如此,还可以买药,这样一来就能够使得人们的经济压力减少,生活更加自在,也不会为了看病费钱而忧愁。

第二、女职工生孩子后,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很多人认为生孩子费钱,尤其是住院费,这个时候有了生育补贴就能够减少部分开支了。

第三、累计参加15年社保,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退休后能获得很多养老金,有了养老金,自然也能安度晚年了。

社保用很多好处和用途,以上这些只是主要的三个用途。要是在单位工作,一定要求单位为自己购买社保。若没有单位,自己也可以购买医保和养老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