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 具体细则有哪些?

房产税在房地产行业里是一项比较重要的政策,那么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呢?据了解,房产税的计算以及征收对象都有严格的规定,那么具体细则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房产税

1、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

(一)本市居民户在本市新购置属于第二以上居住户的房屋(包括新购二手存量房和新建商品房)。

(二)非本市居民家庭购买的新房。

从这个征收对象可以看出,对于当地居民来说,有第一套豁免优势,也有购买限制。可以多买,但要交房产税!

2、上海房产税计算依据

(1)计税依据:房屋市场交易价格的70%。

(2)税率:实行0.4%-0.6%的差别税率。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每平方米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低于本市去年新建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两倍(含两倍)的,适用税率。暂时降至0.4%。

(3)应税面积:本市居民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扣除。该家庭的总住房面积为新购住房面积与其他住房面积之和。

因此,上海房产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税金额=应税面积*新房单价*70%*税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