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逮捕俄企首席财务官 或面临数十年监禁

近段时间,西方接连发生多起重大时间,其中就包括美国逮捕俄罗斯天然气集团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刚获释回国,美国故技重施逮捕俄企首席财务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逮捕俄高管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涉嫌隐瞒对“大量海外资产”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以密谋欺诈美国,相关资产价值一度超过9300万美元。马克·杰特沃伊被指控没有申报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收入和纳税,如果罪名成立的话,那么将会面临十年监禁。

据了解,马克·杰特沃伊是在2003年加入诺瓦泰克公司,杰特沃伊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高管之一,各种出版物将他列为该国和欧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顶级首席财务官。对于杰特沃伊被美国逮捕,俄罗斯官方回应称,俄方已准备好向杰特沃伊提供领事协助,不过俄方不会介入到其案件当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