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招商证券总裁熊剑涛辞职 将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

今天有消息称,招商证券总裁熊剑涛辞职了,据悉,熊剑涛是招商证券26年的老将,那么熊剑涛离开工作26年的岗位将要去做什么呢?据了解,熊剑涛因决定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所以申请辞职。

招商证券

10月7日晚,招商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熊剑涛因决定专注于其他个人事务而申请辞职。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熊剑涛的辞职与其职务行为无关,与公司业务发展无关。同时,公司经营正常,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招商证券26年“老将”

资料显示,1968年出生的熊剑涛是招商证券当之无愧的“老将”。熊剑涛自2005年起担任招商证券副总裁。先后负责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十余项业务。

2018年,熊剑涛通过全球公开招聘,被招商局正式推荐为招商证券总裁,后兼任首席信息官。

据悉,彼时共有一百多人报名参选,包括证券和期货公司总裁、副总裁,监管系统历练多年的官员,还有基金公司总经理、券商研究所所长等精英人士,但均未获胜。

此后三年,在熊剑涛任总裁期间,招商证券整体业绩也稳步提升。招商证券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业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招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43.42亿元,净利润57.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2%和32.57%。这次辞职,熊剑涛到底是退役还是改道?目前还没有公开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