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任泽平和恒大“分手”的根本原因 他首次回应这件事情

任泽平是知名经济学家,曾经在恒大集团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如今在东吴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很多人好奇,任泽平和恒大“分手”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恒大集团

近日,任泽平在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上首次回应离职恒大,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谏言降负债、反对多元化。刚入职没多久,任泽平还当着公司几位主要负责人的面谏言降负债、反对多元化,但是被领导批评许久,大致是批评他格局不够。

第二、长年在北京、不在深圳总部,也不在公司核心决策层。

第三、2020年下半年,即一年前,任泽平觉得已经做了应有的谏言和努力,但由于言不为用,难以融入。任泽平认为,房地产时代已经过去了,学术更加适合他,所以选择离开恒大。

根据媒体披露的信息,近年来恒大负债率非常高,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其总负责达19665亿元,总资产为23775.75亿,负债率为82.7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