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天20多人感染今冬疫情会暴发吗 冬天病毒更加活跃

最低,多地又纷纷出现了疫情,随着天气转凉,病毒的活跃性也越来越高了,短短4天20多人感染,今冬疫情会暴发吗?不少人都在担心这个问题,但凭借我国丰富的抗疫经验,大家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新冠病毒

自10月16日以来,上海一对夫妇在西安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其中7人确诊,1人无症状。7人旅行团从上海出发,与另一位银川市民艾某某组成8人旅行团,随后辗转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

由于全国多地开展调查,截至19日12时,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湖南、贵州、北京丰台已有病例。

武汉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杨占秋教授认为,病毒传染源可能与上海旅行团及其活动轨迹有关。随着气温下降,病毒进入冬季活跃期,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病例。

对此,他建议景区政府部门加强对景区人员的管控措施,在有长期游览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减少病毒传播。市民出行时,要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主动测量体温。不过,对于正常的出行市场环境来说,没有必要施加额外的限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