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疫情波及8省市要打加强针吗 部分地区已开始接种

【导语】最近很多地方又陆续出现了疫情,自今年以来,各地的本土疫情是一波接一波,再加上病毒现在已经变异,德尔塔毒株正在全球大流行,所以疫苗加强针也逐渐被重视起来,眼下疫情波及8省市,那么要打加强针吗?据悉有部分地方已经陆续展开加强针接种了。

新冠疫苗

10月13日,郑州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接种工作,对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接种。

郑州五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巧会医生告诉记者,接种疫苗6个月后,部分受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下降,增加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机会,所以加强注射需要

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部分普通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时间还不到6个月,目前加大注射力度主要针对9类易感染的高危人群

哪3类重点人群开展加强针接种

1、口岸、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触病毒风险较高的人群;

2、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部分60岁以上的人;

3、出国学习工作交流的人员,尤其是去疫情持续传播国家的人员。

温馨提示:在当下,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国际上目前还没有特效药。对大多数人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护好自己,别被感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