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专家: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 暂时不要混打

【导语】从今年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反复复,让人很是担忧。眼下预防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新冠疫苗,不过有效期是半年,所以接种两针后还要接种加强针。近日,专家邵一鸣表示,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所谓疫苗强化针,是指在常规使用疫苗剂型和注射剂后进行的附加接种。加强注射可以提高疫苗的预防效果。

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

现在国内多地已陆续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大家都质疑第三种与前两针新冠疫苗是否混打。专家邵一鸣建议,现阶段暂时不要混打,目前建议打同类疫苗的第三针,随着更多不同类型疫苗的数据产生,之后还会作出新的推荐意见

新冠疫苗“强化注射”的效力至少可以维持9个月,未来新冠疫苗可能需要每年接种,因为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免疫力持久力没有那么强。邵一鸣表示,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大数据流技术,再加上通过疫苗为全民建立了免疫屏障,恢复正常生活是非常有可能的。

新冠疫苗加强针不良反应有哪些

新冠肺炎疫苗加强注射后,部分人会出现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局部反应,是有注射部位局部皮肤会出现有充血水肿有硬结有疼痛感

全身反应主要表现为有、发热头痛头晕有世子无力肌肉酸痛有恶心呕吐,甚至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一系列表现,严重还可能会出现有皮疹瘙痒,甚至出现有进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难

通常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后,要在现场观察半小时以上,而且随时不是随时要及时就诊。

温馨提示:如果接种人怀疑发生预防接种的不良反应,请向接种单位及时报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