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专家: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 千万不要混着打

目前新冠病毒在不断变异,而且国内疫情也是一波接一波,所以眼下接种疫苗加强针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专家表示:疫苗加强针建议打同类,最好不要混着打。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新冠疫苗种类繁多,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建议还是接种同类疫苗。

疫苗

在新一轮疫情背景下,针对重点人群,多地陆续启动了新冠疫苗的“强化注射”。那么,新冠疫苗的第三针和前两针可以混用吗?接种后会不会有不良反应?

针对一些人担心新冠疫苗打第三针后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专家表示,副作用很小,不用太担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研发组专家组成员邵一鸣:第三针的副作用很小,和前两针没有区别。

关于大家关心的第三针疫苗能否与前两针混用,专家建议现阶段不要混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研究组疫苗研发组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还是建议打第三针同类疫苗。随着有关不同类型疫苗的更多数据的产生,稍后将提出新的建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