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安徽延长产假什么时候实施 来看最新规定

现在国家已经实施三胎政策,但是出生率依旧很低。为了鼓励年轻人生三胎,各地都出台相关政策。据最新消息,安徽延长产假60天,以及还给予其他的鼓励,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安徽产假多少天

11月1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在奖励与社会保障方面,该《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职工,在享受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延长婚假十天。对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给予以下奖励,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六十天;男方享受三十天护理假;在子女六周岁之前,每年给予夫妻各十天育儿假。职工在前款规定的产假、护理假、育儿假期间,享受其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

除了妇女妊娠、生育和哺乳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特殊劳动保护外,还为因生育影响就业的妇女提供就业服务,保障妇女就业合法权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对家庭困难的婴幼儿入托、入园给予一定补助。鼓励、支持幼儿园提供延时托管服务,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鼓励中小学、用人单位及其他社会力量提供假期托管服务。

近日,《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披露,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破10%,而同期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1.45%。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国人口出生率再创新高,目前数据还是的“正”的,自然增长率是1.45%。去年出生人口是1200万,今年要是低于1000万的话,那么很有可能进入人口负增长,这对人口红利、养老金、养老照料等方面都会带来持续性的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