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本轮疫情多地进入扫尾阶段 现阶段坚持动态清零目标

前段时间,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那么目前疫情控制得怎么样了呢?根据最新通告称,本轮疫情多地进入扫尾阶段,防控措施将更加精准更有“温度”。接下来,我国现阶段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目标。

新冠病毒

随着冬季的到来,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下一步防疫工作如何,我国当前疫情形势如何,是否应坚持动态归零策略?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从全国来看,趋势应该是积极的,大部分地方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和大连一样,这两天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也进入了个位数。病例增长的阶段,所以我们判断本轮疫情在近期会有一个收尾过程。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5亿,部分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接近或超过前期高位。我国防外进口压力持续加大。此外,吴良有表示,部分地区外防进口存在一些漏洞,也是造成本轮疫情的重要原因。

我国现阶段将继续坚持“动态复位”的目标

近期,一些国家宣布“与病毒共存”,也有声音质疑当前的防疫措施成本高。吴良有曾表示,现阶段我们没有理由放松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将继续坚持严格防控。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近期,一些国家“解封”,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病毒变异后,病毒的传播范围增加了。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依然存在,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依然十分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