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迎5项新调整 与你有关一起来看

社保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临近年尾,社保迎5项新调整,具体涉及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2021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等。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纳入救助范围:《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规定,对不符合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或低保边缘家庭条件,但因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大病患者,根据实际给予一定救助。

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安徽、重庆、宁夏、天津等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其中,安徽2021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为3429.11元,上限为17925.42元。

社保迎5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比如,山东2021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除菏泽市之外的15市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按照6893元执行。

多地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海、北京、西藏、浙江、江苏、广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江西、甘肃、吉林、山东、湖北、安徽、海南等16个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

电子社保卡可以同步申领:2021年1月1日之后申领或补换的第三代社保卡,将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并签发至同步申领渠道,经本人同意后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