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国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专家是这么说的

当前国外新冠疫情形势依旧很严峻,而国内疫情形势已经得到控制,不过要加强严防境外输入。据最新消息称,全国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也意味着很快就能清零了,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情况

11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额济纳、黑河、大连等边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虽说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有不少人担忧今年春节是否能回家。钟南山原因给了颗定心丸,冬季北方人们聚集比较多,要继续采取比较严格的防疫举措,及时发现感染链,加强对密接者的检测,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所以不用太担心大量传播。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必须加强口岸地区防控能力的建设,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